余谋

不定期更新
努力提升文笔中……

最后 云梦x云梦

最后,终究是一人的执念。


这是我拜托天机阁的最后一件事情。

请将这份书信送到全氏山庄。

 

我是幽,并非师出名门,只是这大千江湖中的一位不起眼的人物。

因为我最先拜入师门,所以成了她们的大师姐。

我有两个师妹,一个唤作阿梦,一个唤作兴兴。兴兴是最小的师妹,也是我最喜欢的师妹。

我爱着我的师父和师妹们,他们是我最亲的家人。

 

阿梦和我走的很近,在还不认识小师妹的时候,我们二人经常一起去后山上练轻功。

阿梦不太和师父,小师妹说话,我基本上没怎么见过她俩聊过。

可能,和阿梦走的最近的人是我。

 

我是在江南茶馆门口捡到的小师妹。

她一个人在大树下站着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可能在发呆吧。

我就凑了过去问:“姑娘?在做什么呢?”

这是我对她说的第一句话。

那一天阳光明媚。

我觉得自己这辈子都忘不掉。

 

后来有天阿梦下山了,说要去帮忙押镖。

一去就在也没回来。

她不见了。

第一天消失的时候,我想她或许只是太着急忘了给我们说一声。

第三天的时候,我觉得很不安。

第五天的时候,我下山了。

我得去找她。

这一去就是半年。

我从江南跑到金陵的应天府询问。

查了押镖的记录,发现她所押的车这个时间应该已经到了华山。

我又一路跑到了华山。

我一定要把这小姑娘好好训一次,下次再这样不留消息就跑,我就不管她了!

华山的镖车没有按时到。

应天府的回答是被贼人劫镖,镖师没有一个人回来。

 

那天的阳光很灿烂,可是我却觉得格外寒冷。

我在与她一起练习轻功的地方站了一整天。

没有落一滴泪。

根本没有下一次了。

我把自己关了起来。

我失去了师妹。

这是打击我的第一件事情。

 

师父说天各有命,不可强求。

我不愿相信。

师父让我好好照顾小师妹,保护好她。

于是我将全部心思放在了她身上。

一起押镖,一起划船,我也在江湖结交到不少朋友。

 

她喜欢笑着唤我“师姐”,她像阳光一样温暖。

她知人情冷暖,懂人世沧桑。

她在一些事情上看的比我开,甚至有时候我会觉得她是我的小老师。

我喜欢她看我的眼神,我喜欢她每次抱我的温暖,我喜欢她环住我时在我脸上留下的晚安吻。

我觉得自己对她是同门之谊,这是师姐对师妹的爱。

我错了。

 

第二件事情,也是关于师妹。

 

我不明白为什么变故总是出现。

是注定要意难平吗?

家中变故,我不得不离开她。

我们大概分开了多久呢?

我已经记不清了。

 

师妹,我很想你。

 

从家中重返江湖的我,修行难以继续。

师父隐世不再出山,当我回到你的身边时,我发现,自己已不再是你身边最重要的人了。

当我看见他拉住你的手时,我愣住了。

师妹?

“师姐……”

我完全没想到。

 

我的修行止步不前,可师妹你越来越耀眼。

你的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人出现,挤到你身前。

我开始和你保持距离。

我们聊天越来越少,书信来往越来越少。

我感受到了你很累。

甚至有时候你能在聊天过程中睡着。

 

我不过是一个闲人,偶尔帮天机阁跑跑腿。

现在,我在赶往万圣阁的路上。

 

我先失去了阿梦,又丢了师父。

我不能没有你师妹。

真的不能没有你。

 

战帖我拿走了。

这是我能为你做的唯一一件事。

 

师妹,不会有事的。

只是和那万圣阁做交易罢了。

他们以后不会再找麻烦的。

我觉得自己很清醒。

不,我没有害怕。

对不起,师妹,好好照顾自己。

承蒙你的关照我才能在山庄中继续做个清闲自在的人。

我很感谢你。

 

我想自己也曾怨过你。

怨你为什么不等等我?

我想和你并肩作战,我想在你身旁。

我不想离开你。

师妹,你已经可以自己独当一面担起责任了。

你已经长大。

是我该离开了。

 

我终究是错了。

我爱你师妹,不仅仅是同门之谊。

我是多么想与你共度余生。

 

师妹,带着我的那一份活下去。

师妹,我还想听你唤我一声“师姐”。

可惜啊,听不到了。

……请一定不要忘了我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